Este es el hombre al que siempre amo

© 唔。
Powered by LOFTER

【EC】ABISMO(西幻AU)

第四章

Charles转过头去,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眼带焦虑,在与Charles对视之后好像是松了一口气,扶着树干喘息着道:"他是我的朋友,请别伤害他。"

"怎么回事?"Charles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眼睛快喷火的Erik,还是选择继续定着他。

"你是刚刚在我脑海里的那个同族吧,"少女走到那个金发少年身边,做了个安抚的动作,"我被那些人贩子抓住了,Hank是我的朋友,他是来救我的。"

"不,你能告诉我他是怎么回事吗?"Charles指了指Erik,"我不敢闯进他的脑子里直接看,他会杀了我的。"

"你的……朋友,”女孩语气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,“Hank误会他也是人贩子了,所以才会⋯⋯"

Charles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了解了,没有否定“朋友”这个定义用在Erik身上:"希望你的朋友能温和一点,不然我还会把他定在那里,当然,你也是。"

少女连连保证道自己和那个名叫Hank的少年绝对没有丝毫恶意,Charles思考了一下,自己站远了点,同时放开了对Erik和Hank的控制。

Erik的眼神森冷地扫过Charles,出乎意料的是他什么也没有说,一句警告都没有,就站在原地,面色铁青。警惕地瞪着那个青年。

女孩尽力释放着善意,她率先卸下了青年手里的巨剑,友好道:“你们好,我是Raven,他是我的朋友Hank,不必担心,我们也是遗族人。”

Erik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,Charles知道他不必自己清楚的多,开口问道:“遗族?”

Raven楞了一下,紧接着她的神色也变得戒备起来:“你们不知道?”

“事实上,我们刚来这里……”Charles耸肩,看对面的两人满面疑惑,又想办法修饰了一下他和Erik的天降故事,“……然后接下来的你们都知道了。”

“什么?”Hank和Raven还是一脸茫然。

“他们听不懂。”Erik突然大发慈悲替他解围了,不过不那么友好就是了,“这里是哪里?遗族是什么?那群骑着怪兽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?他们是人类?”

他的手轻轻一动,Hank腰间的匕首就不受控制地飞出,抵在了他身前少女的脖子上。

很显然,这是一道必答的选择题,选择女孩的命,或者继续闭嘴。

Charles张了张嘴,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,他知道,这里不是地球,没有他熟悉的法律与道德,这是最简单快捷得到答案的方式了。

Hank看了眼不敢动弹的Raven,老实回道:“这里是路易纳斯。”

路易纳斯,废墟之都,神弃之地的中心城市。

在Hank的说明下,他们终于确定,这里是一个他们俩谁都不熟悉的地方。

据说在这个世界曾经有过神明存在,但是神明被他最宠爱的孩子背弃,于是他抛弃了这个为他的孩子创造的世界,并对生活在这里,享受神明的荫庇,却拥护他的孩子反叛神明的诸多种族施加了诅咒。

在这场反叛中置身事外的人类被赐予针对他们的屠刀,这些强大的种族被曾经羸弱的人类屠杀殆尽,只有稀少的族人成功躲过了屠杀,隐姓埋名,东躲西藏着延续下来,他们丢失了曾经的光辉历史,渐渐的,种族区分不再,他们被人类笼统取了个遗族的代称,如同猪狗般被随意屠戮、贩卖,甚至亵玩。

“为什么要躲起来?”Erik显然不能理解,“人类如此弱小,而你们……”

他审视的眼神撇过几人,改口道:“我们……我们拥有的力量强大无匹,捏死人类就像捏死虫子一样容易。”

Hank无奈道:“不是没有人这么试过。”

神明诅咒所有的拥护者,子子孙孙都如地沟臭虫一般不得见天日,要么东躲西藏直至被死亡,要么在追寻光明的路上死于屠刀。

压迫久了,总会有人受不了,但是诅咒应验一般,反抗者总是会死于人类屠刀之下,哪怕他们距离阳光只有一步之遥,那一步的距离也将成为天堑。

“而且人类并不是停滞不前的,他们针对遗族研究出了不少武器,杀伤力越来越强,原来一些战斗力强大的遗族被发现时还可以逃脱,甚至杀掉不少人类作为报复。但是现在,不说能力相对弱小的遗族了,就连那些强大的遗族都不得不多躲着点儿人类了。”

所以一开始那些猎杀者看见Charles这个遗族才会那么兴奋,因为人类已经算得上对他们有恃无恐了。

匕首撤掉了。

Erik盯着他们看了会儿,转身欲走,Charles下意识追上去,又被叫停。

“等一等,两位,请等一下!”

是Raven叫住了他们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,但是你们救了我,我想有一些事情你们有必要知道。”她说,“现在经验丰富的猎杀团队已经持有针对遗族的探测器,我就是被这么抓住的,我一直都躲得很好,就算被发现了也可以轻松逃掉,但是这个探测器根本无法躲藏。你们的力量看起来就是遗族,我不知道探测器会不会对你们有反应,但是以防万一,我想邀请你们和我们一起行动。”

Erik不为所动:“人类,杀了就是。”

Raven补充道:“人类太多了,一旦蜂拥而上,很难保证真的可以毫发无损地脱身。而且你们初来乍到,对这里并不熟悉,我想我们的情况正好可以互补。我和Hank的实力不够对付那些猎杀团队,但你们可以;而你们不熟悉这里,和我们一起行动,我们帮助你们熟悉这里。”

Charles沉吟了一下,回头附和道:“她说得对,Erik,我连这里的语言都不会,没法交流。”

按照她的说法,如果真有这么危险的话,变种能力也不能随便动用,如果他真的去试探这个世界的人类认知,被发现之后当成遗族被追杀,谁知道Erik这家伙会不会就在旁边看着他被打死。

Erik眉头紧皱,显然不是很愿意一起行动。Charles相信如果可以,他一定会把自己也扔在沙漠里吃着沙子被风活埋,然后自己飞走。

他不得不再劝说道:“我们没有钱,Erik,你需要吃东西住宿吗?我身上甚至连一张在这里大概是废纸的十元英镑都没有。”

说实话,他也不太清楚堕天使这种生物需不需要吃喝拉撒,不过看Erik妥协的速度,大概是需要的。

男人满身煞气的走了回来,言简意赅:“你们付账。”

他又看向站得不远不近的Charles:“快点学会说话,等情况清楚了,我们就走。”

“走?”Charles看两个少年少女跑去摸尸体了,走近了一些,“我们能去哪儿?这里不是亚马逊,甚至不是地球!”

Erik看着他,又像是在看别的什么人。

“那就去找。”他微微侧过头,看向远处。

“去找,帕拉伊索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Erik摇头,那边Hank和Raven已经扫荡完毕了,还用绳子牵回来不少怪兽。

“这是卡拉瓦,”两人把手里的怪兽分了两只给他们,“在神弃之地,这可是最好用的代步工具,很贵的。”

怪兽卡瓦拉有着和外表不符的温顺,Charles在Hank的帮助下和Erik的嘲讽下试了两次终于成功攀上鞍鞯,要不是因为坐办公室忽略了业余活动,已经太久没有骑过马了,他相信他可以自己一次就成功。

绿洲并不大,他们四人坠着一行卡瓦拉前行,不过十几分钟就完全走出去了。

卡瓦拉的速度比骆驼要快很多,走起来速度类似于小跑前进的马,坐在上面又稳当,视野又开阔,的确称得上是最好的代步工具。

沙漠,不论是异世界的沙漠还是地球的沙漠似乎都是一个样,一望无垠,风吹起浮沙,沙丘流动,烈日灼灼。

Charles识相地戴好了兜帽,尽量遮住了全脸避免晒伤,只有Erik还是老样子,无所畏惧地暴露在阳光之下。

“可以看见了,前面就是城市。”

——废墟之都,路易纳斯。

---TBC---

注:路易纳斯,ruinas,意为废墟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